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相信很多同學(xué)都聽說過SEO、SEM,

以及banner廣告等名詞,

這些名詞其實(shí)都和廣告營銷有關(guān)。

今天為大家整理的干貨是,

新媒體運(yùn)營推廣營銷的熱詞。

01

廣告推廣方法

1.SEO 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)

搜索引擎優(yōu)化,優(yōu)化自然排名,不通過給搜索引擎付錢就能獲得的排名。

2.SEM(search engine marketing)

搜索引擎營銷,包含關(guān)鍵字廣告和SEO兩大主要手段。根據(jù)用戶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,利用用戶檢索信息的機(jī)會(huì),盡可能的將營銷信息傳遞給目標(biāo)客戶。

3.ASO(app store optimization)

應(yīng)用商店優(yōu)化,提升app在各類app市場排行榜和搜索結(jié)果排名的過程。它和SEO的做法類似,從app名稱到介紹文案去覆蓋熱詞,且盡可能獲得高分評(píng)論。

4.EDM 郵件營銷

內(nèi)部郵件群發(fā),第三方平臺(tái),數(shù)據(jù)庫整合營銷等方式,數(shù)據(jù)庫營銷。我們經(jīng)常收到星巴克、銀行等郵件就屬于此類。

5.社會(huì)化媒體營銷

基于微博、微信、小紅書等社交媒體,來進(jìn)行推銷并創(chuàng)造業(yè)務(wù)機(jī)會(huì)和銷售的行為。

6.病毒式營銷

通過用戶的社會(huì)人際網(wǎng)絡(luò),使信息像病毒一樣擴(kuò)散和傳播。利用快速復(fù)制的方式傳向數(shù)以千計(jì)、數(shù)以百萬計(jì)的受眾。

7.場景化營銷

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場景里代表不同意義。比如,當(dāng)唯品會(huì)促銷女包時(shí),如果銷售專題時(shí)“每個(gè)女人都應(yīng)該有一個(gè)的鏈條包”,就會(huì)發(fā)現(xiàn)當(dāng)天鏈條包的瀏覽點(diǎn)擊率明顯比只說“鏈條包低價(jià)折扣”時(shí)高好幾倍。這就是場景化在營銷中的作用。

8.饑餓營銷

商品提供者有意調(diào)低產(chǎn)量,以期達(dá)到調(diào)控供求關(guān)系,制造供不應(yīng)求的“假象”、維持商品較高售價(jià)和利潤率。也達(dá)到維護(hù)品牌形象、提高產(chǎn)品附加價(jià)值的目的。

9.植入式廣告

在電影或電視劇或其他場景插入相關(guān)廣告。

10.PR推廣 

軟文推廣,包含傳統(tǒng)媒體、自媒體等文章發(fā)布。比如輕生活,在不同賬號(hào)中發(fā)布介紹產(chǎn)品的軟文,這些文章會(huì)以社會(huì)熱點(diǎn)/具體場景痛點(diǎn)等作為切入點(diǎn)引出產(chǎn)品介紹,雖然也是廣告,但形式較“軟”。

11.Banner 橫幅廣告

網(wǎng)站頁面的橫幅廣告,可以作為游行活動(dòng)時(shí)用的旗幟,也可以是報(bào)紙雜志上的大標(biāo)題。

12.Feed流

FEED是將用戶主動(dòng)訂閱的若干消息源組合在一起形成內(nèi)容聚合器,幫助用戶持續(xù)地獲取最新的訂閱源內(nèi)容。即持續(xù)更新并呈現(xiàn)給用戶內(nèi)容的信息流。只需要刷新這一個(gè)動(dòng)作,即可獲得大量所需,并且不斷在更新,可謂殺時(shí)間好手,令人沉溺。

02

廣告推廣相關(guān)數(shù)據(jù)

1.Impression曝光   指衡量廣告被顯示的次數(shù),一個(gè)廣告被顯示了多少次,它就計(jì)數(shù)多少。比如,你打開微博的一個(gè)頁面,這上面的所有廣告就被“顯示”了1次,每個(gè)廣告增加了1個(gè)Impression

2.PPC

每次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,當(dāng)用戶在各個(gè)平臺(tái)點(diǎn)擊廣告內(nèi)容時(shí),廣告業(yè)主才需要付費(fèi)給平臺(tái)費(fèi)用

3.CTR點(diǎn)擊率(click-through rate)

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(diǎn)擊廣告的比率,舉個(gè)例子,你所在公司投放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廣告并且點(diǎn)進(jìn)去的人只有5個(gè),那么點(diǎn)擊率就是(5/1000)*100%=0.5%

4.CVR廣告轉(zhuǎn)換率(conversion rate)

人們點(diǎn)擊廣告以后轉(zhuǎn)換(成交)的次數(shù)。比如,有20個(gè)人點(diǎn)擊你所在公司的廣告,但只有一個(gè)人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(wù),那么你的廣告轉(zhuǎn)換率就是(1/20)*100%=5%

5.CPM千人成本(cost per mille)

媒介廣告所送達(dá)1000人所需的成本,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(nèi)容,廣告主就為此付費(fèi)。

6.CPA行動(dòng)成本(cost per action)

每行動(dòng)成本。是一種按廣告投放世紀(jì)效果計(jì)價(jià)方式的廣告

7.CPC點(diǎn)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

以每一次點(diǎn)擊計(jì)費(fèi)。在這種模式下廣告主僅為用戶點(diǎn)擊的廣告行為付費(fèi),而不再為廣告的顯示次數(shù)付費(fèi)

03

廣告推廣應(yīng)用的相關(guān)心理效應(yīng)

1.羊群效應(yīng)    人們經(jīng)常受到多數(shù)人影響,從而跟從大眾的思想或行為,也被稱為“從眾效應(yīng)”。人們會(huì)追隨大眾所統(tǒng)一的,將自己的意見默認(rèn)否定,且不會(huì)主觀上思考事件的意義。

2.馬太效應(yīng)(Matthew effect)  指強(qiáng)者愈強(qiáng)、弱者愈弱、好的愈好、壞的愈壞、多的愈多、少的愈少的現(xiàn)象。廣泛應(yīng)用于社會(huì)心理學(xué)、教育、金融及科學(xué)等眾多領(lǐng)域。

3.長尾理論 

指由于成本和效率因素,當(dāng)商品存儲(chǔ)流通展示的場地和渠道足夠?qū)拸V,產(chǎn)品生產(chǎn)成本急劇下降以至于個(gè)人都可以進(jìn)行生產(chǎn),并且產(chǎn)品的銷售成本急劇降低時(shí),幾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極低的產(chǎn)品,只要有賣就有人買。

The End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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